云星

进入内在与自己对话

Sikila:

以前看过一些书籍都教我们:要向内看;向自己的内在打开;进入到你内心深处;回到你的内在;……….。

可是却没有很清楚的教我们用什么方法向内看?怎样才算是向内在打开?怎样才是回到自己的内在?

我想请观音上师用更清楚简单的话语来说明。

 

观音上师:

向内观看你自己,或是进入你的内在深处,或是向内在打开,其实所讲的都是一样的,只是有深浅的差别。

 

身为一个现代的地球人,你们经常受到日常生活事物的影响,受到他人以及外在环境的影响,你们的情绪与思考一直被外在拉着走。

 

地球有些物质发达的国家,总是过得非常忙碌,身体忙碌心理也忙碌。

以台湾来举例,台湾人算是很勤奋的族群,过度的忙于工作,让你们很少停下来享受悠闲。你们大部分人在白天工作之后,晚上回到家身体放松了,却开始用电视来轰炸自己。

 

台湾大部分人很少在白天静静的喝一杯咖啡,或是悠闲地晒晒太阳看看书。更别说静下来,进入内在了。

 

所以我教你们一些方法进入内在,这是每个人应该每天找时间做的,或是该经常做的。这能让你的灵魂充电,让你的心获得沈淀。

你可以借由进入内在与自己的灵魂对话。

当你进入你的内在,回到你深沈宁静的时刻,你也可以借此作清理与探讨、反省。

 

很多上师经常要你们进入内在,有的说进入静心状态,有的说进入观照内在状态,或说进入内在深处与灵魂对话。这差不多都是同样意思。

 

sikila 「静坐」就是向自己的内在打开吗?

 

观音上师:回到内在不一定得经过静坐的过程。躺着或是轻松的坐着也可以进入内在。

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内在,生病的人更应该这样做。

由浅至深,我分几个阶段:

 

第一:进入轻松、自在、喜悦的状态

 

我举几项例子你就可以明了~

 

1. 一个风和日丽的时光,你坐在户外,清风徐来微带着花香,几只蝴蝶轻快地飞舞,身边没有吵杂的声音,只有小鸟婉转清唱。你觉得很自在

    很舒服,你轻轻闭上眼睛,享受这一刻的美好,那时你就进入了你的内在了。你进入了「当下」的状态。

 

2. 你躺在沙发上,旁边放一杯你喜欢的饮料,音响里放着你喜欢的轻柔音乐。你惬意的享受这一刻,你心情很愉快,这时你也是回到内在。

 

3. 你静静的坐着或躺着,什么都不想,只是全然的放松。这也是回到内在。

 

由以上的例子,你应该可以知道我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。

 

第二:观看你的内在给你什么讯息?与内在对话!

 

进入更深一点的内在,你需要处于更宁静的状态。通常是借由静坐或是躺着(静心)的方式来达到。

 

初学静坐(静心)者,可能杂绪纷飞,脑袋想东想西的,完全静不下来。但是不要太快放弃,每天每天的练习,久了自然会消除这些杂念。初学者可以借由集中注意力在音乐或呼吸或烛光……,来让自己的杂念消除。

 

当你学会了屏除杂念一段时间后,你进入一个宁静的状态。

 

突然间你的内在有些东西跑了出来。这些可能是久远到你早已经忘记的人或事,或是突来一个灵感,或是某一件事情的解决之道,或是一个问题的答案,或是………。这是一直存在你内在的东西,从没被删除掉。

 

去看看这些你内在的东西,对你是否有意义?给你什么样的启示?给你什么样的灵感?

 

如果你无法理解你的内在到底要给你什么讯息?你的内在到底想要的是什么?那么在这时问问你自己的内在,与自己的内在沟通,与自己的内在对话。

 

一些事件从你的内在出现,有的也许瞬间即逝,也不要再意。继续这样经常回到你的内在。

 

Sikila 我听过一些人学静坐的经验,他们说教静坐的老师规定静坐时身体不能动,连轻轻动一下都不可以,还要背部挺直,还要盘腿,如果有意念就克制它不要让它出现。我觉得这样好累喔!请问上师,一定非得这么严格吗?这样的方法对吗?

 

观音上师:这里我先不讲静坐的方式,你可以另外写一篇我们再讨论「静坐」。

 

我以上说的第二项是进入内在,观看你的内在给你什么讯息,这些讯息对你有什么意义?与你的内在对话、沟通!!你们必须先经过这一步骤,不要去压抑这些讯息的产生或是忽略它,因为这是你的内在要给你的。等你完全消化这些讯息之后,接下来你再进行下一步骤。

 

第三:纯粹观照,你是一个观察者

 

重复第二,但是这一次对于任何出现在内在的东西,不管是什么,看着这些事件发生,仿佛你只是一个观察者。仿佛这些事件与你无关,不要加入任何情绪或是批判,就只是看着。让你内在的戏码一幕一幕的上演,而你只是一个纯粹的看戏者。

 

如果你要思考这些事件的意义,也要在你结束静坐(静心)之后。

 

Sikila 我怎么判断,何时要很有感情的看戏?何时要冷漠的看着它?

 

观音上师:我建议你这样子作,你应该先学会第二项,这时你已经知道如何进入内在与自己对话了,那么当你须要观看内在找出内在讯息的意义与自我对话时,你就好好的跟自己沟通吧!如果你的内在有许多讯息要显现、清理时,这第二步骤会持续一段长时间。那也没关系,就让自己好好的了解自己吧!!

 

当一段长时间的自我对话、沟通、了解、清理……之后。

 

渐渐地,内在一些升起的事件,已经不再让你动心时,那么你就会纯粹只是观察。

直到有一天,你会只是个观察者。

 

第四:内在自性光明绽放

 

重复第三,让你的内在戏码继续上演,不要压抑,直到没戏唱了。这时你的念头已经很少很少,也没有情绪,此时一片青天开朗。

你的内在自性绽放光明!

 

Sikila 好像很多人都可以到第四步骤啦!

 

观音上师:是吗?我看到的多是压抑下来的,将所有内在讯息与自我情绪压抑,假装自己已经自性光明,骗得了别人,可骗不了自己!

 

Sikila 哦!

 

观音上师:不管你在那一步骤,正视你自己的内在,欺骗自己是没有用的。

 

Sikila 那接下来第五步骤呢?

 

观音上师:第五:说了也没什么用!目前到第四项的就非常少了。

 

Sikila 亲爱的上师,祢们非得这么诚实不可吗?祢们再这样的态度,会害惨我!

 

Sikila 看新时代书籍的人,有人表示「观音之爱」内容太简单了,不符合他的层次。有人将我坚持用简单白话来表达的心意,当作程度很低。

 

Sikila 看到封面「观音」两个字,基督徒、天主教徒不看。佛教徒算应该最捧场了,

 

本来有些人看到 观音菩萨写的书还满心欢喜,结果祢们偏要说「人不可能再轮回成动物」,这里有人就埋下第一个疑点。之后,祢们又说「地球上没有人懂佛经」,看到这里只差没惨遭退货。不过我知道有人至此就看不下去了!

 

Sikila 一定要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吗?

 

观音上师:

哈哈哈~~

宽心宽心,要将这一本书名满华人世界未尝不可,只是由我们来做这事好吗?

个人因缘造化不同,会在不同时期接受不同讯息。

有越开放的心,自然能成就得越高。

不用管他人是怎样的想法了!

 

Sikila 唉~真是受不了!

 

(ps:我跟上师打赌,祂们写的「2014的祝福」,10天后点阅率绝对输给「浅谈第三、四次元灵界那一篇」。果然!人们对阿飘的兴趣还是比上师多~~哈)

 

Sikila    2014-01-09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